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高雄7成教師 覺得不受尊重

發表于: 2013/09/27


「你幸福嗎?」,教師節將到,一項針對高雄市教師幸福指數調查有7成受訪教師表示「不受尊重」,他們說,最不尊重教師是教育局高層及家長;另老師也說,太多行政雜務如教學評鑑及訪視是老師最大工作壓力來源,讓老師疲於應付。
對此,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希望對事不對人,領導溝通的門隨時開著,如果因一些改革事項不符合教師團體訴求就說不尊重,如此對同仁不公平;另評鑑是中央訂定,地方配合,曾向中央反應過要整合。  市議員陳信瑜與高市教師職業工會理事長陳建志,昨天公佈高雄教師幸福指數調查,調查委託比得利民調公司於9月12日至23日網路調查,有838份有效問卷,從幼兒園到高中職教師皆有,其中女性教師占69.5%,年齡以30-39歲及40-49歲為主,占總體的86.9%。
陳信瑜表示,儘管工作壓力大、環境差,受訪老師有7成7滿意現在工作,近7成教師認為「當老師幸福」,與兩年前「教師幸福指數」結果類似。
陳建志說,民調也發現,太多行政雜務是高市教師工作壓力最主要來源,尤其是教學評鑑及訪視;他舉去年12月調查為例,有學校1個月內評鑑、訪視竟然高達16次根本就是本末倒置,另學生學習態度和管教問題也是老師壓力來源。
另外,有9成以上國中和高中職教師認為「12年國教政策」造成工作困擾;調查也顯示,有5成5受訪教師認為,曾受到家長及學生言語暴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