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34160枚
 0 

【新聞】教育部舉辦中學以下校長領導課程 提升教育品質

發表于: 2013/09/29


中廣新聞網 – 2013年9月28日 下午2:10

 
為了培育高中以下校長的領導知能,教育部委託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規劃校長領導種子培訓課程,希望培養校長對於老師的觀察力、教學計畫能力,提升教學品質。(陳葦庭報導)
 
教育部指出,校長的教學領導知能是推動教師專業發展評鑑的重要條件,因此,教育部委託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舉辦校長教學領導培訓課程,在今年九月和十月將各辦理一個梯次,要透過四天的課程提升校長對於教師的觀察力、教學策略應用力和溝通技巧等能力
 
教育部師資藝教司司長張明文說:「教學領導部分,我們希望有系統地培養校長、主任、老師專業成長,希望他們都能在教學領導方面不斷成長,希望學校部分也能重視教學部分的領導。」他強調,校長是教學領導中最重要的一環,因此先由校長開始辦理,未來也會持續並擴大舉辦。
 
他也說明,目前的校長教學領導是初階評鑑課程,將來將進一步發展成進階課程,而校長在完成培訓之後,也會將他們納入各縣市政府教育局的培訓講師當中,希望發揮後續的漣漪效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