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龍應台:兩岸文化論壇暫無結果

發表于: 2013/10/01


文化部原先暫定要在今年9月辦兩岸文化前瞻論壇,至今未成行,文化部長龍應台表示,有商談,但遇到困難,目前暫無結果。
文化部今天上午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提出施政工作報告,民進黨籍立委林佳龍、何欣純皆指出,去年文化部的業務報告都提出要辦兩岸文化前瞻論壇,但今年的施政報告卻沒有看到這項內容,要龍應台細部說明。
林佳龍表示,文化部原本預計要在今年9月舉辦兩岸文化前瞻論壇,但至今卻沒有下文。
何欣純表示,去年文化部編列新台幣2400萬元要舉辦兩岸文化前瞻論壇,明年也編列1500萬元,但今天施政報告卻沒有這項內容,質疑兩岸文化前瞻論壇到底要不要辦。
龍應台表示,兩岸文化前瞻論壇是為了要解決台灣文化產業和大陸之間的問題,但中間要有公權力介入才行,目前雙方有商談,但沒有結果。
龍應台也坦承,兩岸文化對談確實碰到困難,最主要在於兩邊組織結構不對等,文化部想要突破電影、流行音樂、出版等大項目,但北京文化部門並沒有整合影視、廣電、出版,這方面遇到不對等。
何欣純表示,文化部應要提供兩岸文化前瞻論壇階段性的成果,否則就是沒有結果。
龍應台表示,文化部希望能與大陸談具體的內容,像是智慧財產權的落實,而不是空談和宣示性,但需要花長時間去一一討論細節,不過目前沒有具體成果。
龍應台說,雙方仍在持續討論文化相關議題,但兩岸文化前瞻論壇並非單方面可以執行,文化部還在努力,今年預算沒有使用完的部分,會全數繳回國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