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校董開豪華Audi A8 教師卻長年減薪

發表于: 2013/10/02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1)日上午偕同台南市私立崑山高級中學多位老師於台大校友會館召開記者會,踢爆校方長期以來以假虧損之名行減薪之實,也質疑學校董事會不當介入學校財務;此外,崑山中學教師會也針對近期崑山中學被教育部列入退場觀察名單,大表不滿,認為學校營運正常,不該被列入觀察名單,希望教育部能夠正面回應。

http://l.yimg.com/bt/api/res/1.2/4M3AxP_qQ_OnNYfU4EM0BQ--/YXBwaWQ9eW5ld3M7cT04NTt3PTYzMA--/http://media.zenfs.com/zh_hant_tw/News/newtalk/news_5__819938778.jpg

崑山中學教師會表示,崑山中學是台南區規模第二大的學校,學生人數也將近3、4千人,這樣的一所學校,教師遭減薪絕對不是經營不善的問題,也絕非少子化造成的衝擊。他們更指出,校方會計主任提交教師會審閱的財務報表與上報教育部的資料明顯不符,校方居然以造假的財務資料向教師要求減薪。
曾任崑山中學學務主任的許澤民也質疑,學校並沒有重大預算,亦無重大投資,這種情況下怎麼會有虧損?另外,校方連年對教師減招減薪,學校人事開支卻高達106%。比較鄰近的同級學校(長榮中學)的教師薪資,在同等條件下,崑山老師更是每月少領2萬3,但長榮中學的人事費才86%,懷疑是否有浮報及虛報的人事。
教師會也對董事會不合理的高額支出提出質疑。師方長年減薪,但董事會的支出卻逐年增加,指出,董事長及其秘書每月領取81,290、72,000的月薪,更是長期租賃1個月約9萬的Audi A8豪華校務車。教師會也爆料指出,校方對每個學生發送免費的平板電腦是來自董事長及其秘書投資的電腦公司,且是以高於市價的方式採購。
崑山中學教師陳炳煌表示,在崑山任職20多年來,校方長年以經營問題,對教師薪資打85折,對此,學校教師一直以來忍氣吞聲。直至今年8月再以造假的財務報表告知教師,因虧損之由將再度減薪75折,由此一來,等於基本薪資直接打了63折。
歷史老師陳亮蓉在現場不禁啜泣地表示,「我在崑山任職10幾年,一進來就被告知要減薪85折,想著日子過得下去也就算了,但是這學期我收到校方排定課表,逼迫我一周要上39節課,還是兼導師!且校方又再度告知減薪75%,等於一個月的基本薪資只剩33k!」她沉痛地說:「我一個合格的歷史老師甚至不如董事長一個月9萬的校務車」。
教師會表示,依據教育部國立及私立高級中等學校教師任課節數規範規定,社會學科兼導師每週任課節數為12節課,校方明顯違反排定教師操課時數。
對此,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副理事長吳忠泰則要求,教育部國教署應在一個月內依違法事實解聘崑山中學校長及會計主任,並請立法院盡速完成修法,讓董事會有公益董事席次,以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