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下
阿摩第 2 期
283261枚
 0 

【國小】10歲童寫程式 機器人賽摘冠

發表于: 2012/05/03



自由時報 – 2012年5月3日 上午4:24相關內容放大顯示10歲童寫程式 機器人賽摘冠

放大顯示由苗栗縣數所國小學生組成的「紅不讓」隊伍 …
〔自由時報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由苗栗縣數所國小學生組成的「紅不讓」隊伍,日前在高雄舉行的青少年機器人世界盃台灣公開賽榮獲機器人救援賽初級組的冠軍,六月將代表台灣到墨西哥參加國際比賽,程式撰寫出自年僅十歲的謝博任之手,表現優異。

苗栗縣格林文教陪同「紅不讓」成員,四月二十八日參加「青少年機器人世界盃台灣公開賽」,「紅不讓」隊伍的成員來自文華國小的鍾喬如、邱品皓、李昱辰、潘榮旭,僑育國小的賴彥瑋,頭屋國小的傅梓崵及建功國小的謝博任。

謝博任在參賽選手中年紀最小,他主控機器人的程式撰寫,運用靈活的思考邏輯和應變能力,和其他五、六年級的大哥哥、大姊姊合作無間,僅花一分二十秒就完成機器人救援人質的任務,比第二名快了半分鐘;對於協助團隊拿下冠軍,他靦腆地說:「很開心。」

謝博任的父親是苗栗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謝宗龍,他說,兒子從小就愛玩積木,幼稚園就會拼組難度高的汽車、卡車、怪手等,接觸機器人後更瘋狂投入,平均每天花四到六小時鑽研機器人及撰寫程式,會繼續支持兒子的興趣發展。

「紅不讓」隊伍將於六月十八日前往墨西哥參加世界盃大賽,隊員們希望奪得佳績,為台灣及苗栗家鄉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