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0 

【國內】新移民投身公益 首獲傑出青年

發表于: 2013/10/02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日電)移民署今天說,來台16年的柬埔寨籍林麗蟬,不僅長期投入社區公益,也是首度獲得第51屆十大傑出青年社會服務類獎的新移民。
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表示,今年36歲的柬埔寨籍林麗蟬,從大學美容系畢業後,陸續報考其他大學社會工作師學分班和非營利組織經營管理在職專班,並投入社區發展。
移民署表示,林麗蟬成功把融合在地新移民融合,一同為鄰里付出,也是首度獲得十大傑出青年獎的新移民。
林麗蟬說,很榮幸獲得十大傑出青年,因為移民署長謝立功常到彰化花壇探望社區協會,且給了很多指導與建議,讓她與姊妹找到信心,決定站出來投身社區公益服務,也獲得鄉里尊敬與掌聲。
林麗蟬表示,當初來台什麼都不會,感覺很挫折,透過移民署協助學得一技之長,先擔任美容美髮師,工作三年後考上汽車駕照,並常和同事去老人院義剪,萌發對社會工作興趣,希望透過進修增加專業,並獻身公益。
林麗蟬說,「得獎後,要做的事更多,要幫的人也更多」,呼籲新移民們做就對了,回饋社會不要計較,改變價值觀才是成長的開始。102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