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1 

【國內】第二屆教育大愛菁師獎 56位教師獲獎

發表于: 2013/10/02


由懷恩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辦理的「第二屆教育大愛菁師獎」共選出56位教師獲獎,希望獎勵積極幫助弱勢孩童的教師,獲得社會大眾的肯定。
「第二屆教育大愛菁師獎」共分為五個組別,包括:國小、國中、高中職、幼兒園及特殊教育等組各選出10名,另外,也特別選出6名偏鄉離島教師,表揚所有獲獎教師的付出與努力。
其中,任教於台東縣長濱鄉樟原國小的趙蓮英老師,已擔任教職23年,趙蓮英老師覺得帶孩子參訪出遊,可開拓偏鄉學童的視野,如:參觀傳統民俗炮炸寒單爺或拜訪陳樹菊女士等。趙蓮英老師表示,偏鄉的孩童常因為父母不在孩子身邊,生活欠缺照顧陪伴,透過教師的陪伴指導,較能幫助孩子增加學習動力。
陳美思老師任職於苗栗縣啟文國小學前特教班,同樣身為母親,陳美思老師特別能夠體會特殊生家長的心情。陳美思老師表示,面對積極或消極的家長,她都希望能夠以同理心與家長分享生活經驗,共同協助孩子成長。
第二屆教育大愛菁師獎 56位教師獲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