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0 

【國內】今年國慶 酷酷嫂當馬王防火牆

發表于: 2013/10/02


作者: 記者李順德╱台北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3年10月2日 上午2:47

下周四雙十國慶,「馬王心結」將成全場焦點。國慶籌備委員會將「以不變應萬變」,今年將比照去年的座位安排, 依序是立法院長王金平、第一夫人周美青、馬英九總統,「酷酷嫂」周美青意外成為馬王火拚的「防火牆」。
 
官員表示,國慶籌委會曾費盡心思安排,讓馬、王在國慶大會不必因多見面而尷尬,但依過去國慶大會慣例,「王金平進入總統府邀請馬總統發表國慶祝詞」,兩人自總統府一起步出的鏡頭,恐怕難以避免。
 
官員說,既然難以避免,國慶籌委會在程序的安排,索性以「不變」為最高原則。國慶籌委會秘書長蕭家淇說,所謂「不變」的原則,就是座次比照去年不改變,王金平的鄰座是周美青、周美青的鄰坐是馬總統;行政院長江宜樺與部會首長則安排在另一排。
 
本周五,王金平堅持依慣例在內政部主持國慶籌委會記者會,說明國慶活動準備情形,馬王互動仍是焦點。
 
據了解,國慶籌委會內部曾檢討去年周美青瞪馬總統的細節,周美青認為椅子下本來就放了水杯,馬總統不應該再拿「國慶金釵」的水杯。因此,籌委會今年已決定不再由國慶金釵遞水杯給馬總統。
 
另外,國慶安全管制範圍,原本籌委會有意排除總統官邸,但因今年抗議活動多,籌委會仍決定將總統官邸納入管制範圍;至於答應參加國慶的其他政黨領袖,目前僅新黨主席郁慕明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