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2 

【國內】睡前玩打鬥電動 童夢遊拿刀嚇母

發表于: 2012/05/21





相關內容














有夢遊習慣的孩子,睡前最好別從事刺激行為!台北有個國小六年級學童,睡前愛玩打鬥類的電動,半夜起床夢遊竟然拿刀架在媽媽脖子上,把媽媽都給嚇壞!醫師強調,大部分夢遊都相當平和,但4到8歲的孩子腦部發育不完全,打鬥類的電玩,會造成情緒緊張,誘發夢遊,孩子睡前最好避免打電動、看電視等刺激性活動,輕音樂舒緩孩子情緒,才能有效避免恐怖夢遊!



電影片段:「我真的分不清楚,我到底是在做夢還是在夢遊。」



 神情恍惚,分不清現實還是夢境,甚至在不知情的狀況,殺了人,



電影把夢遊演得驚悚,真實生活中竟也出現類似狀況,1名小六男童,睡前愛玩打鬥電玩,大半夜的竟把刀架在媽媽的脖子上,把媽媽給嚇壞!



 精神科醫師江漢光:「(電玩)充滿了一些肢體武器暴力,他在夢遊的情境底下,在意識朦朧模糊,把媽媽稍微驚醒一點,甚至還流幾滴口水。」



 也就是說,小朋友喜歡在睡前打電動,容易造成情緒緊張,腦波不穩誘發夢遊,因為4到8歲的孩子腦部發育不全,如果受到刺激或是發燒不舒服,「身體睡了,腦袋還醒著」就會容易夢遊,不過醫師強調,「夢遊拿刀嚇人」只是少數個案,大部分夢遊都相當平和,但醫師說,很多事情,睡前最好少做為妙。



 江漢光:「小孩子在睡前,避免很多情緒的干擾,大概小孩子睡眠都不會有問題。」



 凡是打電動、看電視、漫畫或是玩耍等等,睡覺前通通免了,爸媽唸點故事書、放點輕音樂,讓孩子情緒平緩,早點睡避免「恐怖夢遊」再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