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3 期
244103枚
 1 

【新聞】想幫助茶室小姐 他考上移民特考

發表于: 2013/10/03


【聯合報╱本報記者董俞佳】
錄取二等移民行政特考的張家豪,在萬華長大,從小就在茶室街穿梭,他發現越來越多女生,離鄉背井來台當茶室小姐,這一個念頭,成為他報名移民特考的契機,希望幫助她們過更好的生活。
松山高中、淡江大學公共行政學系畢業,張家豪學生時期從沒想過有天會當公務人員。直到當兵時,受同袍影響,覺得從警是不錯的人生規畫,退伍後,同時報考三等警察特考及警察大學的研究所,雙料上榜。
他選擇先進警大研究所進修,畢業後,分發到台北市警察局,在勤務中心服務,天天得接民眾電話。因從小在茶室街長大,看盡各種底層人物的心酸,讓他更願意細心解決民眾的各種疑難雜症,還因服務良好,常有民眾打來,指名找他幫忙。
「少年仔,來坐啦!」張家豪家就住在萬華茶室街附近,每天都得經過,因此常遇到茶室小姐,他發現他們的「口音越來越不同」,近幾年來,大陸、東南亞來的茶室小姐越來越多,這些人從早到晚、無論晴雨,都站在路旁賣力招攬。
他因此很好奇,「為什麼這些人要離鄉背井到台灣來做這些工作?」也因為這個念頭,興起報名移民特考的想法。
邊當警察,邊準備移民特考,早晚輪班,每天幾乎睡不到5小時,就得爬起來念書,即使念書時間少,卻在眾多高學歷的考生中,脫穎而出,高中榜眼,他謙稱自己可能「運氣」比較好。
他建議,可以從錄取率比較高的職位開始考,累積工作經驗,也為自己「留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