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1 

【國內】專任教練制 打造培育選手搖籃

發表于: 2013/10/07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7日電)新北市府表示,目前有百名專任、兼任運動教練,分布各學校培育5000多名選手,期待有27種運動,在世界各國嶄露頭角。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接見勇奪世青女拳賽金牌的市立鶯歌高職學生林郁婷、教練曾自強,恭喜他們的表現,勉勵再接再厲,續創佳績。
拳擊在台灣不是熱門運動,32歲的曾自強就讀台北體育學院時,參加2004年奧運會資格賽,因鼻梁被打斷,被迫放棄選手生涯。後來到文化大學運動教練研究所進修,仍難忘情拳擊。
專長運動生理學、運動訓練學、拳擊、肌力體能訓練、游泳,曾自強經鶯歌國中學務主任陳陸全推薦,有機會到學校兼任運動教練。曾自強今天也感謝曾在新北教育局服務,現已退休的主任陳曉光指導,考上新北市專任運動教練,讓他有保障的職業,進而培訓出女拳王。
市府表示,體育及運動代表城市的實力與國家的活力,台灣在世界各國嶄露頭角,就是靠體育選手爭光。新北市是體育大市,未來需靠運動選手爭取榮譽。
教育局長林騰蛟今天表示,會與新北市運動教練、大專的運動教練研究,如何協助優秀運動員的升學管道,以建構更完整的培訓制度。
林騰蛟說,目前新北市包括拳擊、游泳、網球、羽球、體操等,有27種運動聘有62名專任運動教練,預計到年底還要招考增加12名。
另外,教育部體育署及運動發展基金聘任的運動教練有39名,分別訓練國小、國中、高中的5000多名選手。市府會支持各類選手,聘專任教練或體育老師,教育下一代運動員。102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