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0 

【國內】臺專洪維澤老師 名列臺灣精英名廚

發表于: 2013/10/07


國立臺東專科學校(以下簡稱:臺東專校)副教授洪維澤當選為中華美食交流協會「臺灣精英名廚」入圍50位名廚之列,更難能可貴可貴的是,洪副教授為大專校院唯一獲此殊榮的專科教授,消息傳回學校,全校師生倍感振奮!
洪副教授用深具地方精華的在地食材發揮創意,端出2道「手路菜」,所有菜色均為臺東在地食材來烹調;以其對食材、調味料的精準直覺與敏銳度,做出最美味的料理,由於來自原鄉的本土食材,輕易化為健康又美味的山珍海味。
臺東專校校長姚國山表示,洪副教授2年前也曾入圍百位「總鋪師」,可說是餐旅專業人才,教學上常將好料理溶入自己的創意中研發菜色,也當成教學的教材分享給學生,深獲學生喜愛,並多次榮獲海峽兩岸模範技優教師、教學優良老師與績優導師等;如今又當選為中華美食交流協會「臺灣精英名廚」,實為本全體師生的榮耀,更是學生的幸福。
洪副教授於65年5月入行拜師學藝,學成後後曾任職於高雄克林飯店漢宮餐廳、唯王滿上海主廚、金喜樓主廚、高雄福華江南春主廚、高雄晶華店皇廷俱樂部主廚。84年受訓為中餐監評人員、2010年爐大賽特金個人獎團體特金、第一屆全國優質廚師等,並積極進修取得學位,其後延攬至國立臺東專科學校餐旅管理科擔任教師,此期間曾兼任餐旅管理科科主任,指導學生參加專題競賽,訓練學生解決問題的能力,因此,學生在全國性的比賽中屢獲佳績,洪副教授尤其在推動原鄉食譜的研發上著墨甚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