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1 

【國內】認輔教師 讓學校多一雙關心學生的手

發表于: 2013/10/07


協助輔導學生,讓學生感受被接納,臺東縣政府教育處持續推動認輔制度,教育處輔諮中心表示,希望號召熱血教職員工加入,當孩子遇到困難或瓶頸時,適時拉他們一把,對正處於青春期的孩子來說,就是最大的幫助。
臺東縣前教育處長汪履維指出,『認輔制度』,就是要讓學生在學校裡,不只有輔導老師或班級導師的關懷,走在校園中,隨時都有教職員的親切問候,讓孩子感覺校園是個友善的環境。
汪履維強調,認輔教師的作用,不是專業的心理諮商,只是讓孩子多一個人陪伴,當生活或課業遇到挫折時,有一個可以信賴、傾吐的對象,因此,原班級的導師並不能因此而置身事外,協助認輔的教師,也不必有太大的心理壓力。
臺東縣政府教育處表示,不管是校長、校護、或是科任老師,都是認輔制度的一環。以臺東目前22所國中為例,各校皆推行認輔制度,教育處也辦理各項輔諮研習課程,讓認輔教師們第一時間面對學生問題時,可以從容回應,給孩子更適切的幫助。
臺東縣政府教育處即將於10月9日至12日,辦理102年度「學生輔導與生命探索種子教師培訓」研習活動,教育處也提醒各校,務必派員參加,尤其國中專業專(兼)任輔導教師,課程將針對學生輔導的積極作為、校園中的偏差行為與輔導策略、以及校園團隊建立等,提供參與教師們輔導時的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