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0 

【國內】天天攙老母拜拜 憨兒兄弟感動鄰里

發表于: 2013/10/08


〔自由時報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你有多久沒有牽著媽媽的手散步了!
育4子已有2子往生
苗栗縣竹南鎮年近八旬老婦張玉枝命運坎坷,她有輕度智能障礙,四子中兩子自殺過世,在世的兩子都是憨兒,母子三人靠社福補助度日,但每天兩個兒子都攙扶陪伴張玉枝到廟宇上香。街坊說,這是多少人年老後,求都求不到的幸福!
當地里長陳文宗說,張玉枝的丈夫是榮民,夫妻倆育有四子,早年一家六口靠她丈夫維持生計,但她丈夫十多年前過世,兩名智力正常的兒子又相繼自殺死亡,如今與長子林金土、么子林文尉相依為命,仰賴社會福利補助度日。
每天早上七點多,五十三歲的林金土和四十三歲的林文尉兄弟,就會攙扶著七十六歲的母親張玉枝,從竹南鎮新南里崁頂街住家出發,散步到附近的五穀宮拜拜。
林金土兄弟雖都有中度智能障礙,但都會顧及母親年邁,縮小步幅、放慢腳步,一左一右地陪在母親兩旁。若有來車,兄弟倆也會拉住母親停步,待車輛通過,安全了,才又邁步出發。
僅500公尺 3人要走20分
從張玉枝住家到五穀宮,距離約僅五百公尺,相較一般人步行只需約五分鐘,張玉枝母子三人卻要花個二十分鐘,是別人的好幾倍;不過五穀宮廟方人員說,「時間」,對他們母子三人「不是那麼重要」,這段散步過程已經是母子間長期培養的共同習慣。
廟方人員說,母子三人上完香後,有時候靜靜地坐在椅上休息,有時候則在附近走走,彼此間沒有對話,但兄弟倆時而摸摸母親的頭、臉,時而按按母親的手掌,互動流露出深厚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