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1 

【國內】血壓計保險套等6項醫療器材 開放網購販售

發表于: 2013/10/08


網購越來越普遍,衛生福利部上個月二十六號,再度公告六項適合居家使用的醫療器材,包括血糖機、血壓計、保險套、衛生棉條等,可以在網路通路販售,北市衛生局提醒,這六類醫療器材網購販售,還是需要先向衛生主管機關申請核准販售,如果沒有申請核准,可以依照藥事法,開罰三到十五萬元不等罰款。(林麗玉報導)
 
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長邱秀儀說,去年十一月一號,衛生署公告,網路可以販售一般醫用口罩、棉花棒、OK繃、機械性輪椅等,今年九月二十六號再度公告開放體溫計耳溫槍、保險套、衛生棉條、血糖機、電子水銀手腕式血壓計、體脂計等六項第二等級醫療器材,可以在網路販售,不過提醒,醫療器材販售藥商還是必須先向在地衛生局提出販售申請核准,否則還是可以依照藥事法,開罰三到十五萬元罰款。
處長邱秀儀說,民眾在網路選購開放販售的醫療器材,要記得檢察網頁是否有藥商名稱、產品品名及許可證核准字號、製造廠、地址、製造日期、有效保存期限、藥商諮詢專線等,而目前台北市已經有三十一家藥商申請第一等級醫療器材網路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