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下
阿摩第 2 期
270761枚
 0 

【國中】教局補助國中 開辦多元課程

發表于: 2012/05/03



-字+字自由時報 – 2012年5月3日 上午4:32〔自由時報記者郭顏慧/新北報導〕一百零一學年度基北區免試入學放榜,基北區國中八萬兩千多名應屆畢業生中,約有三成二學生已有學校可讀,新北市政府教育局今年首度補助各國中開辦多元學習課程,讓已經免試上榜的學生體驗不為考試讀書的樂趣。

市政府教育局中等教育科長李明芳說,近年免試入學比例一年比一年高,自今年起補助各國中兩萬至四萬元,鼓勵學校為已經是「準高中職生」的學生,開辦多元課程。

李明芳說,各校規劃的課程都很有特色,像是忠孝國中鼓勵學生當志工、板橋國中開設甜點製作及魔術表演,育林國中開設家政課程及電影賞析,樟樹國中則是開設多媒體技職教育課程,另有其他學校開設高中銜接課程,讓學生為升高中提前做準備,希望藉此鼓勵學生把握畢業前這段「為讀書而讀書」,而非「為考試而讀書」的珍貴時光。

光復國中教務主任陳錦文說,全校兩百五十多人報名免試,錄取一百六十人,其中兩人上建中、一人上北一女,三人雖然考上心目中理想學校,卻未鬆懈學習,其中考上建中科學班的王永光將準備托福考試,另位上建中的林厚均則準備高中課程,北一女廖品鈞練習英檢中高級,三人還擔任小老師,替同學解答課業問題及分享學習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