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34340枚
 0 

【國內】學生擠專車行李廂 安全堪憂

發表于: 2013/10/09


國立嘉義高工的學生向議員投訴,學校委外經營的專車,把學生當行李,竟然讓他們坐在下層的行李廂,密不通風、安全堪虞,而且分等級,上層收費2100,下層1500,讓人感覺自尊受損,校方進一步追查才發現,這家公司並非學校簽約的,公然違法超載,還涉嫌冒用學校名義攬客。
專車來了,學生趕緊上車,不僅車掌小姐旁的座位有學生搭乘,這遊覽車上層坐滿了,後門邊的下層行李廂,竟然也塞了7、8名學生,沒有座位,密不通風,學生們就這樣窩在裡頭,要從朴子搭到學校,40分鐘的車程,半蹲著身子,擁擠不舒服之外,安全更讓人捏把冷汗。

嘉義高工學生:「空間是很小。」記者:「那你會想要坐到上層嗎?」嘉義高工學生:「有點。」

更扯的是,被塞在行李廂裡,一個月要價1500元,與上層有座位的2100,差了600元,而且還無從選擇,議員怒斥堂堂國立高工,竟然將學生分階級。
嘉義縣議員黃嫈珺:「有錢的有位子坐,沒錢的坐經濟艙,也就是所謂貨艙,非常可恥的行為。」

嘉義高工學生:「校車很早發車,而且朋友先介紹這家。」

原來,被指控把學生當行李的遊覽車公司,並非學校外包的專車,而是學生家長自行召集籌組的,因為沿途只停三站,深受遠途學生喜愛。

通好遊覽車公司負責人辜振坤:「上面的位子客滿,他們較晚來訂,所以才坐下層,但是要坐下層,我們會跟他們說,要講違法也難說啦,因為不只我們的車下面坐人,別家公司下面也坐人。」
明知行李廂不能載客,違法超載還拖別人下水,儘管業者拿出文件證明自己是合法的公司,但讓學生擠行李廂,收費袋還公然寫著學校的名字,企圖魚目混珠,現在,不但違法得受罰,校方也將提告,追究法律責任。

http://tw.news.yahoo.com/太誇張-
作者: 辜士陞 | TVBS – 2013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