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上
阿摩第 5 期
60616枚
 0 

【國外】谷歌董座:安卓比iPhone安全! 觀眾笑了

發表于: 2013/10/09


 

http://static.ettoday.net/web_2011/images/ettoday_logo_print.jpg

谷歌董座:安卓比iPhone安全! 觀眾笑了 記者林蕙娟/綜合報導
谷歌(Google)執行董事長施密特(Eric Schmidt)本周一(7日)揚起了眉毛,說了一句話,卻得到意外的笑聲。他說的是,「谷歌的安卓(Android)平台比蘋果(Apple)的iPhone更安全。」
▼施密特對谷歌的安卓平台極有信心。(圖/
http://appleinsider.com/articles/13/10/07/googles-schmidt-says-android-more-secure-than-the-iphone
取自Appleinsider)

http://static.ettoday.net/images/414/d414808.jpg

科技網站ZDNet報導,施密特是在顧能公司(Gartner)Symposium/ITxpo科技會議的提問過程中,作上述回應。當時顧能一名分析師對施密特說,在場大多數觀眾不認為Android是他們使用的主要平台,並提出該作業系統惡名昭彰的安全問題。
「不安全嗎?」施密特反駁,「它比iPhone更安全。」
報導指出施密特沒有詳細說明這段話的依據,而是表示Android的10億激活數據都經過嚴格的安全測試。會議接近尾聲,顧能分析師再次提出這個問題時,施密特依然鐵齒。
「Android是非常安全的,」施密特說。一些觀眾和分析師笑了。
多年來,谷歌的安卓平台不斷建造新的安全功能,但惡意軟體攻擊數量仍持續增長;兩相比較,蘋果公司的iOS平台被攻擊的比例很小,部分原因是由於蘋果嚴格控管App Store中的應用程式。
儘管在行動裝置上,Android的整體市占率居於領先,但蘋果重視在安全方面居領導地位,像iPhone 5S即內建Touch ID,就是一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