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1 

【國內】女孩好讚!台灣女孩日 景美女中拔河隊「手繭」緊握夢想

發表于: 2013/10/11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http://l.yimg.com/bt/api/res/1.2/E3BQb7kDQv.ggHTax05BBQ--/YXBwaWQ9eW5ld3M7cT04NTt3PTMyMA--/http://media.zenfs.com/zh_hant_tw/News/nownews/i2290693.jpg

台灣女孩「讚」出來!衛生福利部今(11)天宣布,首度訂定每年的10月11日為「台灣女孩日」以呼籲重視並投資女孩能力的核心價值。奮力「拔」出世界冠軍、故事並被翻拍成電影的景美女中拔河隊,就是台灣女孩能力的最佳模範,練習拔河7年、雙手長滿厚繭的隊長高巧宜更直言,女孩就應該做自己喜歡的事。
響應聯合國指定10月11日為「國際女童日(International Day of the Girl Child)」,為彰顯政府對女孩人權的重視,衛福部今年起將每年10月11日訂為「台灣女孩日」。
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今天舉辦「女孩讚出來!台灣女孩日」記者會,邀請包括代表台灣多次拔得世界冠軍的景美女中拔河隊、少女慈善家沈芯菱、專業女權律師賴芳玉等人出席,呼籲全民關心女孩權益議題。
雙手長滿厚厚的黃繭,手腕上更有一大片、一大片的黑疤痕,練習拔河迄今已7年,高巧宜卻絲毫不以為苦,剛開始練拔河,也曾承受媽媽「女孩子幹嘛這麼粗魯」的反對壓力,但不像其他同年紀女孩想打扮的漂漂亮亮,她強調,女孩就是應該做自己喜歡的事,只要是對的事,就應堅持下去。
努力是有代價的!高巧宜自豪,正因為拔河隊員,個個都選擇了不一樣的路,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不在意外界眼光,才更快樂;她鼓勵,每個女孩都能有自己的主張,活出自我,為自己按讚。
台灣人傳統觀念「重男輕女」,衛生福利部次長曾中明也深刻體會,連生3名千金的他透露,當初母親得知第二胎的雙胎胞又是女生時,當場就鐵青著一張臉,要他再生、拚一個男生,花了多年、費勁唇舌才說服母親接受「男孩女孩一樣好」,事實證明,現在奶奶也覺得孫女比較貼心。
衛福部指出,今年不但首度訂定「台灣女孩日」,行政院也提出「提升女孩權益行動方案」,結合跨部會力量,要努力解決新生兒性別比失衡、性犯罪受害,甚至於是大學理工科系女孩仍佔少數等議題。
尤其是在教育及人力投資方面,衛福部強調,也將持續促進家庭教育、親職教育及保母訓練課程融入性別平等觀念,並結合民間團體加強對弱勢家庭女孩的投資及培養,鼓勵參與社區服務學習、成長團體及社會參與方案,促進自我實現的機會。
女孩好讚!台灣女孩日 景美女中拔河隊「手繭」緊握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