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1 

【國內】國際女孩日大勇女娃自信「讚」起來

發表于: 2013/10/11


聯合國訂定10月11日為「國際女孩日」,而臺灣也從今年起將這一天訂為「臺灣女孩日」,臺中市西區大勇國小校長周玉娟今天(11日)利用學生朝會向全校師生廣為宣導這個特殊的節日,希望生活在臺灣自由國土上的所有女孩都可以活出自信,並且勇敢表達屬於自己的未來,更健康又多元的規劃維護自己的權益和願景。
內政部推估,2013年11月底前,台灣的女性人口將首度超越男性,而根據大勇國小數據統計,五年級的女生確實是多於男生,因此周玉娟校長更希望藉由此節日,鼓勵女生要從小培養自信。
已經認證通過臺灣藍鵲閱讀家庭積分超過5,000多分的5年13班翁嘉翎說:「我長大後很希望能在圖書館當個公務員,因為可以接觸到更多好書,也可以閱覽到社會上和國際上很多知識和最新訊息,更可以把閱讀的優點告訴更多人,推廣更多書香活動。」
5年9班賴葶雅小朋友說:「我的志願受到爸爸的影響很大,因為爸爸很熱心公益常常幫助別人,我從小就參加女幼童軍也是這個想法,日行一善和愛校服務都讓我更有自信和成就感,我也要很努力學習然後長大後賺很多錢,就可以回饋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5年7班蔡晨琳小朋友在游泳和跑步方面常常抱回無數獎盃獎牌,腳踏車項目更是獲得國際小鐵人認證,她說:「雖然爸爸希望我長大後可以和媽媽一樣成為優秀的美容師,可是我更希望可以當一個體育老師,因為可以陪小朋友一起跑步和指導體能訓練,我覺得那是一件很快樂很滿足的事。」
校長周玉娟說:聽到這三位五年級的女生說出自己的願望,覺得很棒,也期盼每個大勇女娃兒都能夠很開心地成長也很有自信地展現自己,將自己的潛能和才藝可以勇敢的「秀」出來「讚」起來。」
國際女孩日大勇女娃自信「讚」起來國際女孩日大勇女娃自信「讚」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