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5 期
60616枚
 1 

【國內】遊日迷路獲助 台灣旅客揪感心

發表于: 2013/10/12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1日電)苗栗有女子跟團到日本遊玩迷路,幸當地婦人熱心相助,開車載她跟領隊會合及時搭機回國;女子語言不通卻對日婦滿是感謝。

苗栗縣竹南鎮一名許姓女子帶母親及2歲兒子參加日本九州5日遊旅行團,昨天回國前最後一站行程,她卻和家人、團員走散,迷失方向;眼看差點趕不上飛機,獨自在異國焦急無助時,幸好有熱心日本婦人伸出援手,她直呼「太幸運,實在謝謝她」。

女子今天表示,昨天參觀日本福岡縣知名景點「太宰府天滿宮」時,在當地商店街逛得入神,一回頭不見母親和兒子,也沒看到其他同團團員,只望到遠方停車場有輛黃色巴士,誤以為是旅行團遊覽車,步行許久前往才發現弄錯了。

女子瞬間緊張起來,因為行程下一站就是赴機場搭機返國,她擔心延誤時間,「全團就等她一人」。正在路邊徬徨無助時,停車場收費站一名婦人熱心詢問,但兩人語言不通,女子連忙拿出領隊發給團員的緊急聯絡單,婦人才電話聯繫上領隊。

女子指出,婦人得知她趕時間,便自行開車載她和領隊、團員會合,沿途因為心慌,一時之間忘了日文「謝謝」怎麼說,只能不斷鞠躬表示謝意;婦人則是面帶笑容不斷安慰她。

抵達會合地點後,她想付車資給對方,但婦人透過領隊表示「感念台灣人在三一一地震時幫助日本」婉拒收錢,因為趕時間,兩人只能匆忙道別。

女子表示,她首次到日本旅遊,就發生迷途烏龍,所幸遇到當地熱心婦人協助,才能順利搭機回台灣,對日本人留下「和善、有禮、揪感心」的好印象;遺憾沒留下合照或對方聯絡資料,期盼有朝一日,重遊日本能當面好好答謝。102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