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台陸日大專生 義國學校切磋

發表于: 2013/10/13


元智大學今年選派10名學生,參與「義大利設計暑期學校」,和日本、中國大陸知名學府選出的菁英一同學習。
元智大學是第4年參與「義大利設計暑期學校」,今年暑假選出8名藝術設計系、2名機械系學生到義大利波隆納大學研習一個月、150小時的課程,體驗時尚之國的教學氛圍。
一同參與課程的還包括日本大阪大學、中國大陸同濟大學的學生。學習過程中,同校學生都被打散,不管是用餐、住宿、上課、分組討論,都採跨國小組進行。
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主任阮慶岳觀察發現,日本學生上課認真、自我要求甚高;大陸學生力求表現,各種活動都非常積極;台灣學生雖然語言能力不太足夠,但在專業實作上表現良好。
機械所學生卜令遠表示,小組交流中,大陸學生最愛提供點子,日本學生將構想草繪出來,台灣學生則負責工程實踐。過程中偶有摩擦,大陸人的強勢、日本人的不馬虎讓他印象深刻,大大拓展了人生視野。
波隆納大學是歐洲歷史最悠久的學府之一,是義大利最為國際化的學校,正式註冊的外國留學生高達3600多人,短期學習的則有150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