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新生領導力培訓營 三百大學生齊聚台中

發表于: 2013/10/13


全國新生領導力培訓營今明(12、13)兩日,在東海大學銘賢堂拉開序幕。300名來自全台各地的大學生,超過20所台灣頂尖大專院校學子齊聚一堂,台中市長胡志強致詞時表示,做領導要懂得溝通,他也引用管理大師彼得杜拉克的話,談到領導無他,就是願景而已。
記者常維鈞報導
台中市長胡志強表示,AIESEC是一個很好的國際學生組織,自己的兒子在求學時也是會員之一。胡市長說,自己曾用不同的身分參與過六次的演講,每次看到年輕人他都很開心。他認為,做領導要懂得溝通,他也引用管理大師彼得杜拉克的話,談到領導無他,就是願景而已;好的領導力就是要提出願景,要隨時搜集資訊、提出方向、大家溝通。
胡市長也勉勵當領導者要誠實,否則會沒有下次機會。林肯說過:「你可以欺騙所有人於一時,你也可以欺騙一部分人,但你不可能永遠欺騙所有的人。」所以做人要誠懇、誠實。最後他提到,在領導的過程,不論在哪做事,在草地、在廚房形式都沒關係,領導力是在形成眾人的共識中成。他又說,幽默不是炫耀,領導也不是炫耀,幽默感是創造別人臉上的笑容,鼓勵在場同學多加練習。
身為全世界最大的學生運行組織,AIESEC透過兩天一夜的探索活動培訓參與的大學生,除了瞭解社團組織的核心價值、運作方式和所能爭取的資源外,活動中也將邀請企業代表、政府官員、國際學生分享自身成功經驗,也希望透過各大學間的交流,拓展學生人脈,培養出更多具有國際觀以及領袖魅力的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