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教育部:將修法明定基本合格教師比率

發表于: 2013/10/14


根據統計,目前全國有2萬多位流浪教師,但公私立國高中職卻有2千多位專任教師沒有教師證。教育部國教署今天(14日)表示,許多科別如家政、餐旅、藝術類科及偏鄉學校確實面臨招募困難的情況,教育部已將合格教師比率納入學校優質認證的標準,未來也將修法明定學校應符合的基本合格教師比率。
台聯立法院黨團14日上午舉行記者會指出,目前全國公私立國高中職共有5萬2,779位專任教師,其中有2,082位沒有教師證,但無法擔任教職工作的流浪教師卻有2萬3,385位。台聯黨團總召許忠信表示,政府力推12年國教,卻無法保障學生受教品質,教育部應以專案方式輔導,要求學校限期內改善。
教育部國教署高中職組長李秀鳳指出,學校都希望合格教師比率能達到100%,但部分科別及偏鄉學校,確實面臨招募困難的情況。她說:『(原音)我們不諱言,我們曾經有私立學校來跟我們反映,他們也期待可以聘到100%的合格老師,他們也知道100%的合格老師對學校招生很重要,可是就有學校表示說,他們曾經公開27次的招考教師,可是沒有聘到,這個原因是那個學校真的非常偏遠。』
但許忠信認為,金門區的合格教師比率達100%,但桃竹苗區、雲林區、嘉義區、花蓮區、台東區卻連95%都不到,他質疑有關說、人謀不臧的問題。
李秀鳳指出,教育部已將合格教師比率納入私校獎勵補助的審查指標,並納入學校優質認證的標準。未來也會將合格教師比率納入競爭型補助計畫的審查參考及績效考核項目,並明定在學校組織員額編制標準中,違反規定者可按次處罰。
李秀鳳強調,針對合格教師比率未達8成的學校,教育部將通函要求學校一個月內提出改善計畫,並定期函報改善情形,作為校務改善追蹤訪視的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