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0 

【國內】台南中小學導師8點上班 家長反彈「出事誰負責」

發表于: 2013/10/14


以後導師與上班族一樣,8點上班就好?台南市有39所中小學在校務會議上決定,導師以後只要8點上班即可,在此之前,學生的安全由警衛、替代役、志工媽媽與輪值的導護老師加強巡視或集中管理。這引發學生安全質疑,因為過去曾發生學生7點多到校,卻發生意外的事件。
全國校長工會表示,有39所學校的導師決議,導師只要在8點上班就好,在此之前,學生的安全由警衛、替代役、志工媽媽與輪值的導護老師加強巡視或集中管理,部分學校將把學生集中在穿堂或特定教室,有些學校則毫無配套。
台南市教育局表示,幾點上班涉及老師的義務,這樣決定幾點上班,不甚妥當。他認為「學生在,老師就要在」這個原則不應被打破,他也相信老師們不會真的8點才進學校。
教育部國教署認為,現在已開學超過2個月,老師們如真的8點才上班,將造成校務運作問題。如果現在要討論老師是工時制或責任制,教育部當然歡迎,但不代表,老師們明天就可以8點到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