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爆 

【考題】民事訴訟+刑事訴訟+行政訴訟

發表于: 2013/10/15


第九講 民事訴訟
壹、教學目標:
本講旨在說明我國民事訴訟訴訟程序提起之相關法律問題與概念,包括:各級法院組織、民事訴訟起訴程序、訴訟進行方式、再審、上訴、抗告等救濟方式,與其他的訴訟程序等。
第十講 刑事訴訟
壹、教學目標:
本講旨在介紹我國刑事訴訟程序之相關法律問題,預計將於課程當中分別介 紹刑事訴訟之管轄法院、訴訟進行程序、當事人對法院裁判不服時所能採取之救 濟途徑、裁判確立後相關刑罰執行的問題,另外還有因犯罪所引起的損害該如何 救濟等問題。 
第十一講 行政訴訟
壹、教學目標:
本講主要在介紹人民在遭受政府不當或違法之行政處分時,所能夠尋求之救學生應該濟途徑之相關法律知識。關於課程內容之編設,將依序說明我國訴願與行政訴訟程序中學生應該需要知道之重要概念與問題,包括訴願與行政訴訟適用之情事、管轄機關、提起之程序、審議程序、救濟程序、執行程序等內容的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