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0 

【國內】推展飲食教育 高雄中程計畫起跑

發表于: 2013/10/17


飲食不只是吃,飲食也需要教育。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將自一○二學年度起規劃校園健康飲食教育,並採融入課程的方式實施,希望學生多方面了解飲食文化,認識高雄在地食材,達到「安全、健康、食在高雄」的新願景。
高雄市舉辦一○二學年度健康促進學校推動說明暨增能學習活動,教育局鄭新輝局長特地藉此機會向全市各校學務主任及衛生組長等與學校營養午餐及飲食教育相關人員,說明教育局將自一○二學年度起規劃校園健康飲食教育融入課程,同時頒訂實施「高雄市一○二-一○四學年度飲食教育推展中程計畫」。
教育局將依「高雄市一○二-一○四學年度飲食教育推展中程計畫」所列五項執行策略,正式開展飲食教育的推動。這五項執行策略包括:一、建置推動組織架構:成立「高雄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飲食教育推動委員會」,設置「高雄市飲食教育資源中心」,各校成立「飲食教育推動小組」。二、強化廚房人員及設備,落實食品安全的目標。三、落實食育課程實踐,發展策略主軸。四、結合環境教育,強化在地食材運用。五、整合創意行銷資源,擴大執行效果。
鄭局長表示,健康的身體需要均衡的營養作後盾,對學生而言,除了「學力紮根」,「健康紮根」也很重要,學校必須落實推動健康飲食與健康體適能教育。因此,教育局特於一○二學年度邀集多位學校校長針對高雄市各級學校的健康現況,擬出屬於高雄市推展飲食教育的中程計畫,期待能透過飲食教育政策的規畫、專責單位的設立、專科教師的能力精進及相關課程的加強與實施,達到「安全、健康、食在高雄」的新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