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5 期
8452枚
 4 

【其他笑話】有關瓊瑤劇的10大特點

發表于: 2013/10/18


1、主人公從頭到尾絕對只幹一件事:談戀愛。如果他們的一天比我們正常人多出一小時的話,他們也會毫不猶豫地把25個小時全部用在戀愛上。
  
  
2、必定都有一個詩一般的名字男一號與女一號絕對是沒有缺陷的:男的個個都是白馬王子玉樹臨風,女的人人都是白雪公主傾國傾城,他們之間如果不發生一見鍾情全地球人民都不答應。
  
  
3、他們絕對永遠不用為生計和工作發愁,更不需要像我們這樣需要掙錢買房買車。因為故事中的一方必定是富甲一方的豪門少爺或小姐(當然一開始肯定是要隱瞞這種背景的)。
  
  
4、他們的故事絕對不能只由兩個人來完成,必須有第三者甚至第四者,不然情節無法推動,誤會無法產生。
  
  
  5、他們的戀愛方式絕對如出一轍:一個人的時候無休無止地發呆犯傻或自言自語,兩個人的時候大段大段說些無論如何肉麻對方都不嫌膩的對白,矛盾爆發的時候淚涕橫流輔以撕心裂肺的大喊大叫。
  
  
6、語言絕對刪簡就繁,寧濫毋缺,能繞三道彎的決不只繞兩道半,能用複句結構的決不用單一結構,能用反問句的決不用陳述句,能用排比句的決不用單句,能哭著說喊著說的決不好好說。
  
  
7、演員表演時時刻刻都是高潮,劇情發展始終半死不活,故事只有曲折沒有起伏,邏輯只有天然沒有必然,矛盾的解決一般是讓三角關係中某一角死掉。
  
  
8、對男主角要求絕對簡單:漂亮儒雅,一身書卷氣,施瓦辛格類肌肉男絕對不要,葛優式長得太有特點的性格男連配角也撈不上,他可以沒有身手,但一定要能叫會吼。
  
  
9、對女主角要求同樣絕對簡單:美麗清純,一臉苦相。表演基本功很差不怕,台詞念不清楚不怕,笑得比哭的更難看更好——因為瓊瑤劇的女演員哭的時候絕對比笑的時候多。
  
  
 10、瓊瑤選出的演員絕對是通用型的國標演員,只要是瓊瑤劇,一個演員可以演很多部,因為人物性格、故事進展基本雷同,甚至,像《海鷗飛處彩云飛》本來就是由兩部作品捏在一起拍成的,如果需要,可以把N部小說合成一部電視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