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增能教師實務 接軌學生就業

發表于: 2013/10/18


「有怎樣的老師,就有怎樣的學生。」吳清基國策顧問指出,老師若沒有實務經驗、能力,很難教出為業界所需要的人才。他認為「名師才能出高徒」,應該加強技職體系老師的實務能力與專業,所培育出優質的學生才能為業界所用。
吳清基表示,新聘技職體系老師應至少有2年以上的相關專業工作經驗;學校應鼓勵現職老師到企業界深度研習與服務,最近3年至少累積半年以上實務經驗或產學合作成果,鼓勵教師以技術報告升等;業界專家協協同教學,產學共構實務課程與教材,深化產學服務交流,這些規劃已詳列在二期再造計畫中,期待及樂見計畫的推動成效。
劉喜臨副局長說,觀光服務業是一個幸福、快樂的產業。如果學校老師能體驗服務業職場特質,學生對觀光業的感受自然深刻。鼓勵教師前往業界體驗,學校也應提高來自業界教師的比例。技職體系教師應強化服務業所需之「國際化」、「跨領域」、「創新整合」等3方面能力。觀光局透過菁英人才養成計畫,建構學界與業界的交流管道,培養國際菁英人才322人,其中教師達57人。
沈方正執行長指出,學校老師應多到業界體驗,他們回到課堂上,才能將飯店業運作及如何面對客人的正確心態用於教學,餐旅科系學生具備飯店業需要的服務態度與工作能力,畢業後才容易找到工作。
陳國清校長說,業界老師到學校進行協同教學,對學生幫助很大,學校和業界也都能獲利。中山工商就跟高雄漢來飯店建立很好的合作夥伴關係,師傅到學校當老師,讓學生學到更多實務經驗,提供更多實習機會。陳國清期許飯店可以放開心胸,讓優秀師傅到學校協助學生學到更好的實務能力,未來他們就業後,也有助於飯店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