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0 

【國內】警官娶媳廣發喜帖 基層員警勤動員

發表于: 2013/10/19


爭議1.喜帖附回函,通訊對口直接標示「桃園縣政府警察局公關室」。
 
爭議2.透過警局公關系統廣發喜帖,基層員警成為代轉喜帖的郵差。
桃園縣警察局公關室主任陳武康娶媳,透過警局公關系統廣發喜帖,基層員警即使沒有收到喜帖,也成為代轉喜帖的郵差,喜帖要求來賓回函是否出席,連絡窗口就是桃園縣警局公關室的電話和傳真,引發議論。
 
主管警政署的內政部長李鴻源表示,他沒有聽聞、也不認識陳武康,無法評論,但地方有這樣的傳言,有必要查證,才能決定後續如何處理。
 
陳武康10月6日娶媳,據桃園地方人士指出,陳武康在桃園服務10多年,從分局長到公關室主任,人脈充沛。娶媳婦要擺桌宴客,卻是透過公關系統,把喜帖從總局轉到分局,請分局長幫忙轉給當地的民代和首長,地方分局長乾脆要求基層警察幫忙送喜帖,除了地方民代和首長、當地立委,部分的基層員警也收到,喜帖最少發出上千張。
 
據了解,地方上有頭有臉的人物,都收到了陳武康的喜宴邀請,證明了他的好人緣。
 
除了透過警局廣發喜帖惹議,喜帖附上的賓客回函,除要求來賓回覆出席人數和葷素狀況外,通訊對口直接寫上「桃園縣政府警察局公關室」,附上公關室的電話及傳真。當初喜帖一發,就在地方上引起一陣不小的討論,正反意見兩極。
 
據指出,陳武康為人豪爽,酒量極佳,朋友多。熟悉警界人士指出,一般而言,桃園算是大縣,即將升格,縣警局公關主任向來是升官跳板,陳武康卻反常在這個職務任職許久,應是因為其人面甚廣,受歷任上司器重。
 
據了解,陳武康娶媳當天,在喜宴餐廳開了4個廳室,席開總共180桌,桃園縣長吳志揚也到場。部分賓客禮到人不到,有人私下說,被強迫動員的感覺,讓人很不舒服。但也有認識陳武康的人表示,陳武康與朋友互動相當周到,會因娶媳惹議,讓他們有點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