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0 

【好康】戴勝益:最喜歡把店開在鬼屋

發表于: 2013/10/21


(中央社記者林紳旭台北21日電)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今天到政治大學講座時說,最喜歡把店開在鬼屋,因為租金便宜、地點又好。
戴勝益今天出席國立政治大學商學院「信義書院企業倫理領袖講座」時,對學生傳達經營企業的理念和精神,也說出經營王品的一些小故事。
他表示,鬼屋最好,因為鬼屋的地點常常是很好的地段,租金價格又便宜,「房東是半買半相送,因為有些房東認為擁有鬼屋是人生最大的挫敗」。
戴勝益說,台中科博館前的陶板屋、中港路全國飯店附近的西堤,都是風水師口中不好的房屋;但這兩家店的業績都是全台灣最好的,例如台中市這家西堤店一、二層樓共500坪,月租只要新台幣8萬元,如果在台北可能要月租金500萬元。
戴勝益表示,經營事業要科學化,不要把迷信加進去,他也奉勸國營事業的董事長,不要迷信風水,每一個剛上任者就想換桌子、換大門,應該把這些錢、這些心思用在經營企業上。
戴勝益說,20多年來,他不迷信風水,也沒有被鬼壓身;但經營事業絕對不靠風水,他的每一家店都不挑良辰吉時,裝潢好了就開店,一拉開鐵門,就開始接待客人。
他表示,做餐飲業只要搞好「兩種人」,一個是同仁、一個是客人,不必靠關係,因為利用關係做的事業,就不會努力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