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4 期
470枚
 0 

【影劇】總舖師登第26屆東京國際影展 國片在日本發光

發表于: 2013/10/22


記者葉立斌/台北報導
 
第26屆東京國際影展,台灣電影耀星光!近期的台灣電影總舖師、世界第一麥方,以及經典電影兒子的大玩偶都在東京展現台風,發光發熱。
 
現在共可在影展上看到的國片有:代表台灣角逐明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失魂」、票房亮眼的喜劇片「總舖師」、世界麵包冠軍得主吳寶春師傅生命故事改編而成的「世界第一麥方」、隋棠主演的愛情片「甜秘密」、台日韓國際合創電影「打狗舞」及候孝賢導演經典電影「兒子的大玩偶」數位修復版。
 
台灣電影最早受到東京影展的注意並以辦理特輯方式呈現的時候,是在第18屆影展時。到了第23屆,再度辦理「台灣電影復興—美麗新時代」特輯,近年則以浪漫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與溫馨的「逆光飛翔」,大受日本影迷歡迎,進而促成兩片自9月和2014年2月起在日本公開上映,讓明天推出的台灣特輯備受期待。
 
參展影片導演林正盛、鍾孟宏、陳玉勳、許肇任、何文薰、製片人李烈等將應影展邀請,出席電影映後座談會,和日本影迷近距離交流,並將連袂出席10月23日舉辦的台灣特輯座談會,和日本影迷分享創作歷程。
 
東京國際影展不僅是亞洲最具代表性的國際影展,也是日本最具規模的影展。為了拓展日本電影市場,文化部駐日本文化中心與本屆東京影展共同策辦「台灣電影復興2013」特輯,用經典電影搭配新銳導演作品的方式,訴說台灣影業的變貌與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