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4 期
470枚
 0 

【其它】實用也耐用! 瓦楞紙化身家具

發表于: 2013/10/22


華視 – 2013年10月21日
 
愛地球做環保,綠能家具越來越夯。台北科技大學和國內製紙大廠合作,推出瓦楞紙家具設計展,場內到處都是瓦楞紙作出來的桌椅還有燈具,充滿創意趣味,但紙做出來的家具到底耐不耐用,透過華視新聞的鏡頭,一起來看看。
 
同學在辦公桌上看書,遠遠看好像是石頭做的高級書桌,但靠近一點,發現了嗎,這辦公桌可是一張張瓦楞紙堆疊起來的,還特別切割成多角造型,充滿設計感。設計同學李齊陞以石頭為意象。特別的還不只這樣,一個個高低不同的黑白小磨菇,這可是瓦楞紙做的小凳子,突破厚紙板給人硬邦邦的形象。另外這張椅子,別小看只是幾張厚紙板交錯而已,它可是能承受七八十公斤的重量。
 
紙做的家具除了能用更要實用,這張長椅人坐在上頭,屁股下方還有藏書的空間,讓人坐在椅子上,可以隨手拿起座位底下的書來看,好看又好用。最後一個暑假完成,這是台北科技大學和國內造紙大廠合作,打造綠能家具,讓學生動動腦筋,為地球盡份心力做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