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4 期
470枚
 3 

【其它】最小街頭藝人!六歲女孩賣唱 聽眾滿場

發表于: 2013/10/22


作者: 黃茂松 吳昭君 | TVBS 
 
台中勤美綠園道,最近出現一對父女檔街頭藝人,小女孩只有6歲,會唱150首歌,除了流行歌曲,也唱老歌和台語歌,沒有華麗的歌唱技巧,單純是喜歡唱歌,開心唱歌,吸引非常多民眾圍觀,有人說聽了很感動,有人很佩服她敢在大庭廣眾下表演,一個晚上下來,好多人打賞,最高紀錄賺一萬多元。
 
夜晚的勤美綠園道,這歌聲吸引好多人腳步停下,飆高音,不懂炫技,就直直的上去,誠懇不做作,唱歌時認真看歌譜,會唱150多首歌。
 
滿場聽眾,聽得陶醉,有小朋友投錢,也有大人打賞,這位小妹妹叫白芯羽,今年6歲,和爸爸組成父女檔街頭藝人,擺著打賞箱,還印宣傳照,廣告板上寫名片自取,打賞隨意。
 
民眾:「她年紀這麼小,大庭廣眾下表演,很厲害。」
 
白芯羽走向場邊,跟民眾一個個握手,就像自己的演唱會。記者:「你已經選好了?」白芯羽:「我早就選到了,我們每一次結局都用這首。」
 
純真自然,感動許多人,一個晚上打賞金,最少幾百元,最高紀錄有一萬多元。白芯羽:「哈哈,音錯了。」
 
回家練唱也練吉他,純粹就是喜歡音樂、喜歡唱歌,今年讀小一的她,平常日都在學校上課,假日才跟爸爸到處表演,曾經獲邀到日本,穿起和服可愛模樣,馬上就有粉絲要求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