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0 

【國內】王雪紅全面接管宏達電

發表于: 2013/10/22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與執行長暨總經理周永明昨日罕見地在美國舊金山,接受英國媒體《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聯合專訪。周永明證實,已將部分營運職責卸下交給董事長王雪紅,未來他將更專注於創新及產品組合。王雪紅過去一周只有2天進辦公室,現在每周要工作6天,全面接管業務、行銷及供應鏈。
原任宏達電總經理的周永明於2004年擔任執行長(CEO),並以專業經理人管理公司,此回「暫時性」的過渡期間,他的頭銜依然不會改變。過去他在HTC職掌的主要職權為全球業務團隊領導,包括產品銷售、客戶開發、訂單接洽、客戶關係維護、客戶服務,及相關問題之排除、溝通與協調。
周永明受訪時表示,「我肩負太多職責,我必須更加專注創新與產品組合。」「在這之前,我太忙了。」
周永明在審視近期營運問題時也指出,最主要問題來自中階產品市占率流失,宏達電向來忠於設計,未來會在中階產品重新組合,他同時信心喊話:「明年會有好成績(a good result next year)。」
依HTC在年報上公布的數字,去(2012)年的市占率為4%,且為大陸市場成長速度最快的國際品牌;王雪紅並喊出今年要在大陸高階智慧手機市場拿下2成市占率。
但《金融時報》引用市場研究機構Gartner的數據,指出HTC目前在全球市占率僅剩2.6%,遠低於2年前11.1%的高峰水,一度躋身全球5大手機製造商(按發貨量計)之列的HTC,今年已被擠出了前10名。
法人對於HTC第4季的營運看法仍偏保守,外資圈並一度傳出,HTC近期會出現主管人事異動,1997年與王雪紅共同創建HTC的聯合創辦人卓火土,可能返回HTC。直到2003年,卓火土長期擔任宏達電執行長暨發言人一職,04年4月底後,他卸下所有行政管理職務,僅擔任董事及薪酬委員會委員;此外,他目前仍身兼宏達社福慈善基金會及宏達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與冠信電腦總經理等職,已未密切參與公司之業務。
HTC則表示,現在是HTC極為關鍵的重要時刻,公司必須要保持在最專注的狀態。在與董事長王雪紅一同參與營運、銷售與行銷等相關事宜後,周永明將有更多時間專注於產品創新,且仍將以執行長的身分為整體營運做出最終決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