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4 期
470枚
 0 

【好康】「一個黃色的房間」進駐桃園機場 國家門面充滿藝術氣息

發表于: 2013/10/22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今(22)日下午的桃園機場充滿藝術氣息,很不一樣!交通部長葉匡時、文化部長龍應台、國立台灣美術館長黃才郎,以及藝術家楊依香、陳敏澤、謝宏達等人,今日在桃園國際機場第一航廈,為「藝術銀行機場聯展」舉辦開幕聯合剪綵儀式。
「藝術銀行」是文化部主辦,委託國立台灣美術館執行的政策,目標以購買台灣當代藝術家的藝術品,租賃給政府部門或民間企業展出,同時以輪流換展的方式,讓藝術家的作品可以持續在不同場合接觸到觀眾。
機場可以說是一個國家的門面,也是人群交會之處,藝術銀行以《相遇.福爾摩沙》做為這次展覽的共同主題,首批購入作品有52組陳列在桃園機場,讓各地旅客踏入國門,就能感受到台灣藝術家的豐沛創作活力,交通部民航局所屬其他機場,包括松山機場、清泉崗機場、小港機場等,北、中、南4處也同步開展。
桃園機場表示,希望讓往來穿梭在機場的旅人,對於在地、異鄉的印象與感受,轉化為心中對於某地的獨特情感,像是藝術家陳敏澤油畫作品《雙連埤1997》,就是他參與荒野保護協會後,1997年首次造訪宜蘭縣員山鄉的雙連埤,所留下的美好印象而創作出的作品。
此外,還有作品以「自然風景」、「生活情景」、「心象地圖」3個方向為選作主軸,手法上則有油畫、壓克力、水彩、水墨、版畫、攝影及複合媒材等多樣化表現,即日起在桃園機場第一航廈AB區入境長廊展出至年底,為入境旅客帶來一場豐盛的藝文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