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0 

【國內】義民祭300遊行隊伍 歷年最多

發表于: 2013/10/22


中國時報【邱文秀╱台北報導】
「2013台北客家義民嘉年華」20日進入活動高潮,上午舉行的「挑擔奉飯」遊行隊伍是歷年最多,共計近300個隊伍、5168人參與,破了25年的紀錄。
台北市客委會統計,「挑擔奉飯」遊行共有176個挑擔隊伍及陣頭、39個踩街團隊參加參與,國中小及幼兒園共66個團隊,總計現場超過5000位挑擔及陣頭踩街表演人員,近300個隊伍演出,各有不同客家特色。
昨日遊行隊伍上午8時於中正紀念堂出發,眾人挑擔沿中山南路、羅斯福路、辛亥路、汀州路最後到客家文化主題公園,長達3公里,郝市長還親民地做「粉絲服務」,與各社團一一合影留念。
遊行隊伍到達目的地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後,於上午11時舉行主祭大典,由總統馬英九、行政院客家委員會主委黃玉振、世界客屬總會總會長吳伯雄、台北市長郝龍斌及議長吳碧珠等人擔任正獻官。
郝龍斌指出,義民祭是客家最重要、正統及完整的傳統祭典禮俗,表現出客家人敬天念祖、忠義的人文內涵,台北市希望透過一年一度的義民嘉年華活動,向大家展現台北豐富多元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