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兼任教師薪資 擬下學年調整

發表于: 2013/10/24


大專兼任教師鐘點費16年未調,引發反彈。教育部長蔣偉寧今天說,已研擬多個方案,預計下個學年度調整。
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日前舉行記者會,指出大學兼任教師鐘點費過低,月薪可能不及22K,建議參考社會生活水準、通貨膨脹等指標,一次漲足。
蔣偉寧今天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備詢,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蔣乃辛質詢相關問題。蔣偉寧說,已經組成專案小組,做出許多方案,目標是在新的學年度可以調整。
蔣偉寧也說,調整兼任教師薪資,也必須考量學校能否負擔,校務基金能否應付這樣的衝擊。
蔣乃辛也提及,許多學校自己規定,兼任教師不能超過1/3,但實際人數卻超過許多,他以台灣大學為例,按規定只能聘700多人,卻聘了超過1000人。
對此,蔣偉寧解釋,部分兼任教師只上3學分的課,不宜單以「人數」作基礎,而應以負擔的比例作折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