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接國教業務 林淑真:會準備好

發表于: 2013/10/24


將接替十二年國教相關業務的教育部新任常務次長林淑真今天說,「一定會準備好」,會全力以赴。
主導十二年國教多年的教育部政務次長陳益興昨天去職,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審查教育部預算,多位立委對人事調動表達不滿及不解,包括執政黨立委。
教育部政務次長將由原常務次長陳德華接任,常次則由法制處處長林淑真補上,並由林淑真主要負責十二年國教業務。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林佳龍質疑,林淑真不像陳益興一樣,從教育基層做起、長年接觸十二年國教議題。
對此,教育部長蔣偉寧重申,陳益興的「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十二年國教政策方向不會改變,接下來的團隊會繼續努力。林淑真也說,雖然過去大都負責法制業務,但會全力以赴,「一定會準備好。」
林佳龍隨後抽考林淑真十二年國教議題,包括15個招生區中有多少學區有採計志願序?林淑真3題中有2題答的不完整或有部分錯誤,強調業務細節部分,還需要一段時間熟悉。陳益興則對3個問題都完整回覆。
國民黨籍立委孔文吉則於質詢時,直接問陳益興是自己請辭獲准或被「逼退」?陳益興表示,是「被動告知」,但他會尊重行政倫理,對長官的人事調度沒有任何怨言,也願意祝福十二年國教繼續順利推動。
孔文吉又問陳益興是否想繼續擔任政務次長?陳益興答「強摘的果實不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