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研一上
阿摩第 2 期
475枚
 1 

【國外】臉書彈出對話框 當心電腦中毒

發表于: 2012/05/22



台灣醒報記者程晏鈴綜合報導】如果你習慣在臉書訊息和朋友聊天,那就得當心了,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指出,現在網路流傳一種最新的電腦病毒,透過臉書彈出的對話框,病毒將會癱瘓防毒系統,讓整台電腦中毒。



這個病毒利用臉書的對話框作為散佈工具,當使用者和朋友聊天的時候,對話框上會出現一個看似無害的網站連結,誘騙使用者按下這個連結,而電腦就會立刻中毒。



這個病毒會立刻癱瘓並移除電腦原本安裝的防毒系統。還會透過臉書上的對話框再次擴散到朋友的電腦中。



網路安全公司趨勢科技(Trend Micro)表示,臉書對話框成了病毒藏身之處,對於網路安全具有潛在威脅:「透過社交網站以及立即性的訊息功能,這個病毒可以不斷繁殖。」就像其他的網路病毒,這個病毒一侵入電腦,就會癱瘓電腦中任何防毒的程式。



趨勢科技指出,「這款網路病毒會自行中止那些跟反毒軟體相關的程式以及服務,並刪除那些跟反毒軟體相關的文件。」



歡迎到Yahoo!奇摩新聞粉絲團說說你的看法




Facebook馬上按讚 加入Yahoo!奇摩新聞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