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1 

【高中】竹女資優生 轉讀高職餐飲科

發表于: 2013/10/26


今年畢業於苗栗縣照南國中的宋家華, 獲學校推薦免試申請到竹苗區女生第一志願新竹女中資優班,讀了十天後,因為希望一圓烘焙師傅的夢想,轉往竹南私立君毅中學高職部餐飲科就讀,勇敢做自己。
宋家華國中基測成績PR九十八,可上北一女中,她選擇竹女資優班,但念念不忘國中家政課烹飪帶給她的快樂及成為烘焙師傅的夢想,毅然放棄名校光環,她說︰「過去我都是照著師長的期許與安排走,現在我要走出自己的路!」
宋家華說,當初她提出這種想法時,爸媽緊張死了,還找老師勸說,希望她先完成高中學業,再轉技職科大也不遲。
但宋家華認為,科大可以給她學術理論,但技職講究基本功,得及早扎根,與雙親一夜長談後,獲得父親宋錦雄的支持。
君毅中學依學校獎勵措施,昨天頒發十萬元獎學金給宋家華,她說,經常練習切菜刀工,雖然手指多次被利刃劃破必須包著OK繃,但她樂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