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0 

【國內】香港中大EMBA 來台招生

發表于: 2013/10/26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6日電)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EMBA中文班今天來台招生,每年招生約50名學生,目標培育學生成為有影響力的領導者,並提供學生大中華視野。
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今天在台北寒舍艾美酒店舉行EMBA中文班課程介紹及校友分享會,由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高等教育中心(深圳)主任及EMBA中文班課程主任杜志挺主講,同時並邀請傑出校友分享就讀香港中大EMBA課程的經驗。
杜志挺除了介紹香港中大環境外,還介紹其商學院EMBA招生課程包括會計、經濟、計量方法、財務管理、企業策略、行銷管理、人力資源管理、商業談判、策略資訊管理、金融投資、創新與企業家精神、公司治理、商業法律、環球考察、營運管理、商場策略談判等領域。
他表示,EMBA課程學習年期約2年,最長4年,教學語言以中文為主,每月上課1次4天。
為考量學員組成的多元性,杜志挺指出,招生對象有設限,希望學生遍布大中華地區,以每年招生50名為限,台灣、香港比例約各占10%、5人,北京、深圳最多,合計占5成,且幾乎不收35歲以下的學生。
杜志挺強調,參與課程的學生不能缺課、遲到或早退,避免對本身或他人學習造成影響,「需要真正來學習及好學的人」。
他表示,香港中大商學院EMBA的課程要訓練的不是有效率的領導者,而是有影響力的領導者。
根據香港中大統計,2012年EMBA學員以來自中國大陸深圳、北京、廣東、香港合計占8成最多,其中從事資通訊科技、金融保險業者占近5成較多,並有高達40%學員擔任其公司董事長、總經理或董事等重要職位。102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