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0 

【國內】台灣唯一水上芭蕾訓練 忠明高中伴大陸奧運隊同場演出

發表于: 2013/10/26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大陸奧運金牌跳水、水上芭蕾代表隊來台表演,而來自台中忠明高中的水上芭蕾隊伍也與大陸選手同台演出,表現同樣精彩,讓現場觀眾報以熱烈掌聲。
本次大陸跳水隊共有12名選手來台,包括奧運雙人3公尺跳板三連霸的「跳水皇后」吳敏霞,手上握有4面奧運金牌的陳若琳等人,全隊夾帶17面金牌的光輝,讓現場台灣觀眾欣賞世界級的跳水演出。
而水上芭蕾演出曲目多,黃雪辰單人自由自選的《歌劇魅影》、劉鷗與羅茜聯手的雙人自由自選《梁祝》、雙胞胎蔣文文、蔣婷婷雙人自由自選《天鵝》等等。
水上芭蕾講求整齊劃一,完成項目所規定動作與技巧,且要跟隨音樂的節拍舞動,大陸奧運代表隊帶給觀眾世界級的視覺享受。
表演節目中也穿插台灣的選手上場表演,來自台中的忠明高中表演雙人水上芭蕾,動作與自信兼備,即便與大陸奧運代表隊同台,仍獲得現場觀眾的熱烈掌聲。
忠明高中水上芭蕾教練施玉俊教練,同為中華民國水上芭蕾舞協會常務理事,妻子為白俄羅斯人,一同指導學生水上芭蕾運動,過去多次出國比賽,足跡遍布日本、俄羅斯、馬來西亞等地。
台北場結束後,27日大陸跳水、水上芭蕾代表隊、敦化國小、忠明高中將前往高雄,於高雄國際游泳池還有2場世界級水準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