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研一上
阿摩第 2 期
475枚
 5 

【其它】韓研究:青少年易受電磁波傷害

發表于: 2012/05/22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2日專電)據韓國電子通信研究院(ETRI)昨天公佈的「關於電磁波對人體影響的綜合研究」報告指出,青少年對手機電磁波的吸收量要比成人多40%,更容易受到電磁波的傷害。



南韓「朝鮮日報」報導,這份研究結果還顯示,青少年使用手機的時間越長,發生「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的可能性越高。



韓國電子通信研究院以南韓全國的2000多名小學生為對象實施此研究調查,時間是2008年至2010年。



據報導,引發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的主要環境因素是鉛。最近5年,全球相繼出現了很多關於「血液鉛濃度越高,青少年的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發病率越高」的研究結果。



南韓檀國大學醫學院預防醫學系教授河美娜指出,對於血液鉛濃度高出平均值50%的青少年來說,過度使用手機,患上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的可能性也就越大。



河美娜表示,對於血液鉛濃度低的學生,即使過度使用手機,罹患上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的可能性也不會增大。從這一點來看,作為獨立因素,手機電磁波應該不會增大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的發病率。1010522






Facebook馬上按讚 加入Ya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