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0 

【高中】英語情境教室 活化學習零距離

發表于: 2013/10/28


新北市江翠國中以世界車站為設計概念,建立英語情境教室,結合不同的時區,希望讓學生串聯走向國際,與世界接軌。
江翠國中在校長郭月秀帶領下,從英語圖書館出發,規劃英國「倫敦站」、美國「紐約站」及澳洲「雪梨站」等3間英語情境教室,及最後一站「文化走廊」,採用世界文化遺跡的圖像,結合Taipei、London、 NewYork、Sydney四個城市的不同時區,串聯出與世界接軌的意象。
教育局表示,102年度起推動「新北市提升國民中學英語教學品質計畫」,逐年協助國中建置完善的英語情境教室,充實各校聽力教學設備。
今年教育局補助27所國中建置英語情境教室,打造國中英語學習和活化運用的環境,希望透過全英語化的模擬情境,採「浸潤式」學習,讓學生融入英語學習生活化、遊學在地化。
另外,新北市國小今年全面取消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時代所推動的「活化英語課程」,由校方視師資、學生需求開辦「教育實驗課程」。板橋中山國小學務主任林秀雲說,學校開辦烏克麗麗、偶戲、陶笛等藝術課程。
中山國小校長王健旺昨天還親自粉墨登場,帶領學校師生,一起參加市府舉辦的萬聖節嘉年華,與外國人一起踩街。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28日將在板橋江翠國中,舉行英語情境教室揭牌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