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實驗教育草案 擬11月送立院

發表于: 2013/10/29


教育部長蔣偉寧今天說,已草擬完成「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實施條例草案」等2項草案,預計11月底送立法院審查。
蔣偉寧下午列席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備詢表示,國民中小、學教育階段,教育部提「公立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委託私人辦理條例草案」,這是公辦民營概念;高級中等教育及國民中、小學教育階段,提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實施條例草案。
他說,這兩個草案預計下週送到行政院,1個月內送到立法院,希望立法院這會期完成審查,對實驗教育推動有較完整作為。
蔣偉寧表示,每個小孩都不同,不盡然要走常態教育體系,有這些不同管道後,看到很多學校設計很多學生動手做的課程,從能力培養上,讓學生有更多進展關鍵。學校不只是學知識,還包括學方法;另外,有些非學校型態,父母讓孩子透過網路學習,有各種不同型態透過實驗教育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