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學生上廁要錢 高市教育工會批「屎尿稅」

發表于: 2013/10/29


學生在學校上廁所竟然被要求繳交「廁所清潔費」。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根據他們的抽查,高雄市大約有八成的學校,每學期會向家長收取70元到150元不等的廁所清潔費,有的學校甚至會不斷的向家長催繳,教育產業工會認為教育局違法在學校開徵「屎尿稅」。
(溫蘭魁報導)
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出示他們的調查結果指稱,高雄市包括國中、小和高中在內,有高達八成的學校竟然向學生收取「廁所清潔費」,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鄭穎聰指出,有些學校每學期向學生收取70元的廁所清潔費,有的收100元,最貴的還有150塊錢「目前國小有14萬5千名學生,國中有9萬名學生,如果以八成的學生來講的話,整個高雄市學校、家長負擔這筆清潔費,一年大約3700萬元,如果市府負起這個責任,統一發包的話,絕對不用到這筆錢。」
一名小一的學生家長表示,學校收取廁所清潔費很不合理,她並且認為,讓孩子打掃廁所是生活教育的一部分,學校不一定要請清潔公司來打掃廁所「他就是在聯絡簿上面釘一張單據,上面寫說,家長會要收那個清潔費,要我們把費用繳給學校,這個費用沒有在學期初的繳費單裡面,我覺的上廁所是孩子的基本生理需求,為什麼還要收費?非常不合理。」
教育產業工會表示,高雄市政府和教育局的官員上廁所不用付錢,學生上廁所卻要使用者付費,有些不交錢的,學校還會催繳,實在太不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