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0 

【國內】好萊塢國際學生影展 台科大洪士傑得獎

發表于: 2013/10/29


〔自由時報記者陳怡靜/台北報導〕懷錶上緊發條,滴答滴答間,除了時光流逝,還有些什麼?台灣科技大學工商業設計系碩士生洪士傑以動畫「WATCH」勇奪好萊塢國際學生影展(International Student Film Festival Hollywood)的「最佳外語動畫片」,影片以懷錶為視角,描繪世代傳承與情感記憶。
好萊塢國際學生影展有劇情長片、短片、紀錄片、動畫等獎項,今年共十九國七十四部影片進入決選,台灣有六部影片入圍,二十六歲的洪士傑以七分四十七秒的「WATCH」拿下好成績。
「WATCH」描繪三代父子傳承
該片描繪三代父子傳承,男主角的父親送他一只懷錶,懷錶伴隨他經歷人生重要時刻。全片沒有半句對白,溫暖親情卻深入人心。
洪士傑昨說:「一件被留下來的物品,會有自己的歷史與故事。」他以懷錶呈現時間與現實的流動,希望WATCH同時是名詞與動詞,「是時間,也是看望,父親雖已過世,卻用這個方式守護著孩子。」
原是體育選手轉攻動畫製作師
洪士傑表示,自己出生在幸福家庭,高中原是體育班學生,但考量手球發展有限,他勇敢喊卡;喜歡畫畫的他決定轉考四技,在家人支持下,重考一年苦讀錄取四技。
一路從南台科大到台科大碩士班,從體育選手變身為動畫製作師,耗時一年半完成的影片更奪下國際影展獎項,洪士傑昨說:「知道得獎時,真的很意外!」未來他則打算繼續往動畫產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