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0 

【國內】苗栗縣亞太創意技術學與台灣陶藝學會舉辦秋季柴燒研習 逾500作品出爐

發表于: 2013/10/29


與台灣陶藝學會會員合作,共同舉辦秋季柴燒研習營,昨天上午雙方進一步簽訂合作聯盟,未來亞太將提供窯場供實習與會員燒窯應用,學會也帶領學生提升實作技巧。
亞太與陶藝學會簽合作聯盟
秋季柴燒研習營十八日登場,台灣陶藝學會會員和亞太陶瓷創意設計系上百人利用亞太的傳統穴窯和鳳凰窯,柴燒五百多件作品。
昨天上午開窯展現成果,眾人小心翼翼將作品逐一從窯裡拿出,同時也對優秀作品品頭論足一番。亞太校長劉紹文與台灣陶藝學會理事長李仁嵋,也簽訂合作聯盟,盼學界與產業界有更密切的交流。
陶瓷創意設計系一年級學生許春天首次嘗試柴燒,直呼作品還有很大進步空間,但學到很多顧窯、投柴等燒窯心得;來自深圳職業技術學院三年級的短期交換生魏維,也說燒窯就好像在培育自己的小孩一樣,相當有成就感。
李仁嵋說,陶藝家進入校園與學子分享經驗,有助學生完善見解,確定自己未來想走的道路,業界也能認識、更熟悉學生,未來不會再經歷一個生澀時期,對提升柴燒技術等各種面向皆有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