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1 

【國外】印男鬍鬚逾4百公分 全球最長

發表于: 2013/10/30


(中央社台北29日電)全世界鬍子最長的男人,是58歲的印度男子邱漢(Ram Singh Chauhan),他的鬍子目前已長到14英尺(427公分),相當驚人。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居住在拉吉斯坦省(Rajasthan)齋浦爾市(Jaipur)的邱漢說,鬍子是自己的「最珍貴資產」。
邱漢花了32年時間蓄鬍,每天還要花2個小時整理。
邱漢驚人的長鬍鬚,甚至讓他在詹姆士龐德(James Bond)電影「八爪女」(Octopussy)中幸運亮相;他說,「蓄鬍就像是在照顧寶寶,必須悉心照料」。
他說:「我花了很長、很長一段時間,才把鬍子留到14英尺長。這不是件容易的事。」
邱漢在青少年晚期就開始蓄鬍。
他還說:「自1970年以來,我從未使用刮鬍刀,或修剪它們。鬍子是榮耀與受到敬重的象徵,在古印度,鬍子意味著一切,它是無價之寶,也代表男子漢氣概。」
邱漢仍持續蓄鬍,不過鬍子的生長速度近幾年來明顯變慢。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 Book of WorldRecords)已認定邱漢是全球鬍子最長的人。1021029